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04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不好。




04

聊了几轮,黄景瑜索性用小号关注了那个账号。

他发过去一条私信。

“尹昉是你的名字吗?”

过了会儿,消息显示已读。又过了会儿他收到了回复。

“那你真的是美人鱼吗?”

黄景瑜乐了,大拇指迅速在键盘上打出一串字,发送。

“我是啊,我还睡在黄景瑜家鱼缸里呢。”

“那你的手机挺防水的。”

黄景瑜看了,抱着手机笑。

“你还挺有意思的。”

他发过去,那边却没动静了。

——

尹昉觉得这个“丹东美人鱼”和他的id一样奇奇怪怪,不打算再搭理了。

这时候电话响了。

尹昉看了眼,是他好朋友王彦霖。

他接起来。

“喂?”

“尹昉尹昉尹昉!”王彦霖在电话那头吼。

“嘶...”尹昉把手机拿开好几米,说他多少回了这人吼着说话的毛病还是一点没改。

“我没聋,你声音能不能小点。”尹昉说。

“行行行,”王彦霖嘴上答应着,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你下个礼拜有空吗?”

“下个礼拜...”尹昉想了想,回答他,“礼拜六没空。”

“礼拜六干嘛去?”

尹昉听了皱起眉头:“你不是知道嘛。”

“哦哦哦对,瞧我这记性。”王彦霖笑道,“淼淼最近还好吧?”

尹昉想到淼淼的小脸,淡淡笑起来:“挺好的,阿姨跟我说了,特别乖。”

“我也好久没去看她了...”王彦霖顿了下,“这样吧,这个礼拜六我跟你一块儿去看看她。”

尹昉赶紧说:“不用,你工作室不是挺忙的嘛。”

王彦霖是他的大学同学,摄影系的,毕业后自己搞了个摄影工作室,帮小杂志社拍封面。这几年做的越发好了,不少有名气的杂志也让他去拍。

“是忙,忙不过来了都,”王彦霖说,“我想找你帮忙。我接了个杂志封面,结果摄影师小李家里有事去不了了,我这儿一时也没有合适的人选,想让你帮忙顶一下。”

尹昉想了下:“什么杂志啊?”

王彦霖说了个挺大牌的名字。

尹昉轻轻“哇”了一声:“我又不是专业的他们还能要我啊?”

“您可别说笑了,”王彦霖笑,“也就是你不想,不然你尹昉两个字前面早就加上‘著名摄影师’五个字了好吗?”

“你别瞎说,我就拍着玩玩。”

王彦霖“啧”了一声,说:“反正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咱们教授听说摄影比赛第一名出在舞蹈系的那个表情...”

尹昉笑了。

“...言归正传,礼拜三去上海拍,礼拜六回北京咱俩一起去看淼淼,工资我按正式员工的工资给你,包机票和食宿,行吗?”

尹昉又想了一会儿,答应了下来。

——

礼拜三的天阴沉沉的。

尹昉早早到了机场。

今天不知道是哪个明星要从首都机场走,好多抗着相机的小姑娘满机场的跑。

尹昉做了挺长时间的代拍,看到这种情况竟然也有跟着她们一起跑的冲动。

发现自己有这种想法之后,他又觉得自己傻,一个人站在原地傻笑。

王彦霖办好登机手续回来,看到不知道在笑什么的尹昉,调侃他:“嘿,几天不见怎么傻了。”

尹昉回过神,冲他笑:“没什么,有点饿了。”

“我也饿了,咱去吃点啥吧,反正现在还早。”

俩人在机场的快餐店一人点了一碗肉丝干拌面,吃得精光。

王彦霖抱着肚子靠在椅子坐凳上:“好吃。”

尹昉看他那个样子,往他腿上踹了一脚:“你能不能有点形象。”

王彦霖坐直了,“嘿嘿”地乐:“也是,我现在大小也算个老板了,在外是要注意点言谈举止什么的。”

尹昉“噗”地一声笑了:“是是是,王老板说的是。”

王彦霖还在对面傻乐,尹昉听到手机传来一声提示音。
他点开,是一条私信。

来自丹东美人鱼。

“忙什么呢?”

尹昉想了下还是给他回了一个:“出差。”

“上哪儿?”

“上海。”

“巧了,我也在上海。”

尹昉翻了个小白眼,回了个“哦。”

说实话这天聊得挺尬的。

这时候王彦霖凑了过来,问他:“和谁发短信呢,有对象了啊?”

尹昉把手机锁了屏,揣进兜里:“滚滚滚,管好你自己吧。”

——

黄景瑜看着那人发来的那个“哦”,顿时又觉得有些委屈。

这什么态度啊?好歹我也是有600w粉丝的明星好不好!

一个“哦”字直接导致了黄景瑜一大早就没好脸色。

小韩觉得奇怪:“心情不好啊?”

黄景瑜板着脸:“没有啊,挺好的。”

小韩:......

但尽职尽责的小韩还是提醒了一句:“今天下午有个杂志拍摄啊,可别睡过头了。”

黄景瑜板着脸:“嗯。”

小韩叹了口气。

下午到了影棚,摄影师还没有来。

说是北京下雨飞机晚点了,还要过一会儿才能到。

黄景瑜就先去化妆做造型。

杂志社把几套衣服要拍的衣服整理好给黄景瑜,让他先挑一套穿上。

黄景瑜挑了套休闲一些的,套上了。

那边摄影师却还没到现场。

黄景瑜坐在沙发上很是无聊,又掏出手机给“尹昉InFun”发私信。

“你到上海了吗?”

过了会儿“尹昉InFun”回复过来。

“嗯,飞机晚点了,快赶不上了。”

黄景瑜看见这人难得发过来这么多字,觉得心情好了些。

他说:“别急,慢慢来。”

发完这条私信没多久,他听见有人走了进来。

“对不起对不起啊,飞机晚点了耽搁大家时间了...”

说话的是个男人,看起来像大学刚毕业的样子,愣头愣脑的。

他身后跟着一个背着摄影包的个子比他小一些的男...生,看样子好像是摄影师。

黄景瑜看见那个男生的第一眼就觉得有些眼熟,尤其是...那双兔子一样圆溜溜的眼睛,他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他好奇地盯着他看。

摄影师对上自己的目光,瞳孔一瞬间收紧了,好像很惊讶。

“...那就赶快开始吧。”小韩说。

摄影师说了声“好”,就打开摄影包低头组装镜头。

这时候小韩凑了过来,问黄景瑜:“你觉不觉得这个摄影师挺面熟。”

黄景瑜点点头。

很快摄影师就准备好了。

黄景瑜进到棚里。

这个摄影师挺奇怪的,他没让黄景瑜摆一些夸张另类的造型,让他自然站着就好。

黄景瑜听他的指示随意地站着。

俩人配合倒是挺默契的,这个摄影师的水平也的确不错,很快就拍完了所有的衣服,收工了。

黄景瑜换回自己的衣服出来准备走的时候,看见摄影师正在一边的电脑上挑照片。

他顿了顿脚步,走上前。

“你好。”

那人全神贯注的挑着照片,被黄景瑜吓得缩了缩脖子。

兔子。黄景瑜心想。这人还真像个小孩儿。

小孩儿摄影师也朝他礼貌性地说:“你好。”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黄景瑜问。

摄影师有点尴尬:“啊?没有吧...”

尹昉心想,可千万别问我叫什么名字啊。

“那请问你的名字是?”

尹昉:......

这时候王彦霖从棚里出来,看见他俩就兴冲冲的过来了。

“我来介绍一下吧,这位是黄景瑜。”王彦霖说。

看到王彦霖指向自己的时候,尹昉心想:完了。

“这位是摄影师尹昉。”

尹昉清楚地看见黄景瑜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个让他看不懂的戏谑的弧度。

然后他说:“原来是你啊。”黄景瑜凑近他。

“尹,昉。”他说,“很高兴认识你。”




TBC.

(终于见面啦!)

评论(31)

热度(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