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06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非常不好。(越写越这么觉得)





06

礼拜四尹昉拍了另一个男星。不知道这个男星是不是跟杂志社有什么交情,给的衣服明显要比昨天的给黄景瑜的上档次,妆发造型也明显比昨天用心。

休息的时候尹昉把王彦霖拉到一边问他:“今天和昨天拍的确定是同一期的吗?”

王彦霖点点头:“是。不过今天拍的是封面,黄景瑜这次好像就是个内页吧。”

“哦…这样啊。”尹昉看了看相机里的照片,沉默不语。

那天收工后,尹昉和王彦霖沿着黄浦江散步。

江边的小风还挺好的,吹得人很惬意。俩人边晃悠边聊天。

“谢谢你来帮我忙啊,”王彦霖再次道谢,“要不是你帮忙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尹昉笑笑:“没事的,我又不白干。”

王彦霖也笑笑。

过了会儿,王彦霖像是下定决心似的喊他:“尹昉。”

“干嘛?”

“你真不打算回舞团吗?”

尹昉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话。

“舞团东跑西跑的,也没什么收入,”尹昉朝王彦霖挤了个笑容,“而且,我不可能一直让淼淼在孤儿院住着…我要买房子的。”

“那…你就打算一直这样?”王彦霖顿了顿,“我其实知道你在做代拍…”

尹昉脚步一顿。这是他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

“这样下去也不是长久之计。”王彦霖说,“之后你还要送淼淼上学吧?幼儿园、小学、中学…”

“我知道,”尹昉停下脚步,“我也在想办法。”

王彦霖也站在原地,看着低着头的尹昉。

“但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尹昉声音很轻,不知道是说给王彦霖听的,还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你来我工作室吧。”王彦霖说,“你技术那么好,我这也正好缺人…”

“真不用,”尹昉笑,“你看不起代拍啊?我跟你说我这两天帮你拍杂志的报酬还真不如代拍赚得多,别以为是你给了我个多大的便宜似的,我可亏了。”

王彦霖愣了下,也笑了。

“行吧!那为了弥补,我请你吃夜宵?”

尹昉对这个提议很是满意:“烤串走起!”

——

礼拜五的早晨黄景瑜跟打了鸡血似的,一没赖床二没黑脸,早早去餐厅吃了早餐,吃完还说要去健身房锻炼,把刘铮和小韩都给惊着了。

“怎么着?今儿要去见对象啊?”刘铮说。

黄景瑜白他一眼:“我有没有对象你不知道啊?”

刘铮笑:“保不齐你瞒着我谈了呢。”

黄景瑜顶不爱听刘铮拿这个开玩笑,他说:“嗯,是瞒着你了,我早结婚了孩子都快上幼儿园了。”

刘铮听出来黄景瑜不高兴了,尴尬的笑了两声,嘱咐他适当运动,别受伤了。

黄景瑜闷闷地“嗯”了一声。

——

杂志拍摄时间依旧是在下午。

王彦霖有另一个合作要谈,尹昉就一个人来了摄影棚。

黄景瑜一看见尹昉就走上前:“尹昉你好,又见面了。”

尹昉看到黄景瑜伸过来的手,犹豫了下,还是和他握了一握。

“今天也请多多关照了。”

尹昉看了眼笑得特假的黄景瑜,也勉强地朝他笑笑,低头继续调他的镜头。心里默念快走开快走开。

小韩过来叫黄景瑜去化妆。黄景瑜轻笑一声,走了。

小韩见尹昉如释重负的样子,找他说话。

“我是景瑜的助理,你叫我韩哥就行。”

“韩…哥,”尹昉说,“我叫尹昉。”

“尹昉…上次景瑜不小心关注的那个就是你的帐号吧?”

尹昉点点头。

“那还真是有缘分了,没想到还有机会一起合作,”小韩一脸惊喜,“看得出来景瑜对你挺有好感的…”

尹昉听了这话想笑。

“他对我有好感?”

“是啊,”小韩一脸真挚,“他不太会主动和不熟悉的人讲话的…应该是对你印象不错。”

尹昉憋着笑:“哦…谢谢啊。”

“谢什么。”小韩觉得尹昉好像不是很赞同他的这个看法,尴尬的笑了两声。

尹昉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他镜头感挺好的。”

“嗯?”小韩反应过来,赶紧接话,“是,他没出道前干过好几年模特。”

“不,”尹昉摇摇头,“并不是有经验就能把照片拍好。”

“黄景…黄先生很会拍照。”

这话尹昉倒是发自内心的。

“不用这么客气,你叫他哥就行。”小韩笑。

尹昉抬起头看着小韩。

“哥?”尹昉问,“他多大?”

“92的,肯定比你大吧。”小韩自信满满。

“我看你也就大学刚毕业的样子,这么年轻就这么有作为,前途无量啊。”小韩还沉浸在自己脑补的世界里。

尹昉都快笑出声音了。

“谢谢韩…哥。”

——

黄景瑜做上妆发,把小西装往身上一穿,还真的有点富家公子的派头。

尹昉边拍边在心里感叹,气质好的人就是不一样,什么衣服都能穿出型来。昨天那个男星,虽然妆发和服装都比黄景瑜高好几个档次,但还是拍不出这种贵气感。

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样拿黄景瑜和其他人比较了。

在机场,在活动现场。很多时候,他都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人…长得好看,是真好看。

…除了现在他又把这种要杀了谁的犀利眼神盯着镜头的时候。

这次甚至都没人要求休息,一气呵成地拍完了照片。

尹昉挑片子的时候,黄景瑜在一旁磨磨蹭蹭地。等尹昉收好东西快走了,他走到他身边。

“请你吃个饭吧。”黄景瑜说,“合作还挺愉快的。”

尹昉一愣。

“不用,我和我朋友一起…”尹昉其实没和王彦霖约好一起吃饭,不过当下他能想到的推辞也只有这个了。

“我已经叫小韩订好座位了,不会聊很久的。”黄景瑜盯着他的眼睛。

“真的不用…”

“你不会这么不给面子吧?”黄景瑜笑,他微微弯腰凑近尹昉的脸,“还是…你怕我?”

尹昉最讨厌激将法。

他一咬牙一闭眼:“地址给我吧,我回去放个东西就过去。”

黄景瑜笑得更深:“可别放我鸽子啊。”



TBC.

(小鱼大作战)

评论(41)

热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