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08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算了不说了



08


黄景瑜觉得,虽然开头和结尾气氛不是那么的好,但总体上这顿饭吃得还是比较愉快的。

黄景瑜喝掉杯子里的最后一口红酒,看了看手机里的消息。

“走吧,”黄景瑜站起身,“小韩已经开着车在下面等着了。”

到了门口,尹昉说自己打车回去,黄景瑜哪能同意,硬是要送他。尹昉拗不过他,只得被黄景瑜拽到了停车坪。

见到尹昉,小韩很是热情:“尹昉!我送你!来上车上车!”

黄景瑜瞪了他一眼:“你叫谁呢?”

小韩不明白黄景瑜又在凶些什么:“我喊尹昉啊。”

黄景瑜听了这话突然把尹昉往自己身边拽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劲上了头的缘故,黄景瑜手脚没轻没重的,尹昉被他拽的一个踉跄,堪堪地扶住了车门,才没撞到黄景瑜身上。

“尹昉比你大,你要喊他哥!”黄景瑜很是严肃。

尹昉揉揉被黄景瑜拽疼的手腕,笑了:“那你刚又喊我什么?”

“尹昉啊…”黄景瑜脱口而出。

但当他低头看到尹昉黑珍珠一样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自己,黄景瑜不知怎么愣了一下,就自然而然地改口了。

“…哥。”黄景瑜喊。

尹昉眼睛笑得弯弯的,答应他:“哎。”

黄景瑜觉得这人的眼睛干净的好像一潭映着漫天繁星的湖水。他觉得,被这双眼睛的主人提什么要求他好像都会答应。

黄景瑜怔怔地盯着尹昉看了好一会儿,尹昉只当他是喝懵了,也笑吟吟地看着他。

“有星星。”黄景瑜指了指尹昉。

“…啊?猩猩?”尹昉没明白。

“眼睛里,有星星。”黄景瑜又指了指尹昉的眼睛。

尹昉愣了一下,总算知道黄景瑜想表达什么了。
他笑着说:“看不出来啊,你还能说出这么文艺的话呢?”

黄景瑜点点头,表情特别的真挚,一点也没听出话语里揶揄的成分。尹昉心想酒精可真是神奇的东西啊,直接把人喝傻了。

一旁的小韩觉得气氛好像有点不对。但他又说不上来具体是个什么感觉。

就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挺多余的。

——

从餐厅到市中心又是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小韩边开车边在心里骂黄景瑜傻,净做这种损兵一千自伤八百的事儿。

不过这俩人刚还有说有笑的,怎么现在没声儿了呢?

小韩往后视镜里瞄了一眼。

这一眼可把他惊着了。

黄景瑜把脑袋靠在尹昉肩膀上,张着嘴睡得正香。而尹昉安静地看着窗外,任由黄景瑜倚靠着。

…这一顿饭下来关系突飞猛进啊。

黄景瑜刚倒在尹昉肩上的时候,尹昉还愣了一愣。
意识到他睡着了,尹昉还往上挺了挺身子想让黄景瑜靠得舒服一些。

尹昉很明白在车上坐着睡觉是件多么不舒服的事情:他念书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坐大巴车,冗长乏味的车程总让人很想打瞌睡,那时候如果可以靠在身边人的肩膀上睡一下真的会舒服很多。

但他总是一个人。一个人去学校,一个人从学校回家。

他无所依靠,也没有成为过别人的依靠。

——

车子停在了尹昉所住的宾馆门口。

黄景瑜还靠在自己肩头睡得不省人事。

尹昉拱了下肩膀,黄景瑜抬起头来,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降落啦?”黄景瑜睡眼惺忪地问。

这人还以为在飞机上呢,看来在飞机上补觉是常态。想到这里尹昉突然就有点心疼。

“什么降落,到我宾馆了。”

尹昉刚离开座位,黄景瑜就整个睡倒在了后座。

酒量这么差还好意思那么大口喝酒。尹昉嫌弃地看了睡得昏天黑地的黄景瑜,关上了车门。

尹昉又绕到驾驶座跟小韩道谢。小韩憋了半天,终于问:“景瑜说你比我大…真的假的啊?”

尹昉说:“我86年出生的。”

小韩下巴都快惊掉了:“86??你32了啊?”

“嗯。”

“昉哥…不好意思啊之前多有得罪了…”小韩挠挠头。

“没事儿,经常有人弄错,”尹昉是真不计较,“你们快回去吧,黄景瑜戳在后面睡久了也不舒服。”

“他这是喝了多少啊?”小韩指指后座。

“也没多少,就是他喝得急,这酒后劲也足。”尹昉想了想又补充道,“最好给他煮个醒酒汤,不然明天容易头疼。”

小韩满口答应了。

“啊还有,你等他醒了之后跟他说,我以后不会去现场拍他了。”尹昉说。

“现场?”

“嗯,各种现场,”尹昉笑,“包括机场。我不会去了,让他放心。”



TBC.

(啊…日更好艰难。)
(但我做到了!)

评论(35)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