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09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不好




09

进了电梯尹昉才想起来掏出手机看看,而手机早就因为没电自动关机了。

他回到自己房间把电充上,开了机。已经十一点多了,王彦霖还没回复他的微信。尹昉有点担心。

他给王彦霖打电话,王彦霖的手机铃声从隔壁房间穿过墙壁传到了自己房间里。

尹昉不放心,出去敲了敲王彦霖的房门。

敲了半天才有人来开门。

王彦霖一身酒气,东倒西歪的站都站不住,开了门就要往前面的地上倒,尹昉赶紧架住他。

“这是喝了多少啊你。”

尹昉把他往床上一扔,说:“还能起来开门,真难为你了。”

还好王彦霖喝多了不发酒疯,就是呼噜震天响,尹昉简单帮他收拾了一下,给他盖好被子,就关灯回房了。

这一折腾又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尹昉也累得不行,再加上也喝了点酒,所以竟然没被隔壁极具穿透力的呼噜所影响,钻进被窝没多久就睡着了。

他睡得很香,一夜无梦。

——

第二天早上黄景瑜是被尿憋醒的。昨天晚饭喝了太多酒,一趟厕所都没上,直接一觉到天亮。

从厕所出来以后,他懵懵地坐在床上发呆,愣了半天突然发现自己穿的好像还是昨天的衣服。

他又挠着鸡窝头去浴室冲澡。

这时候小韩拿了盒热好的牛奶过来敲门,敲半天也没人应,他以为是黄景瑜还没醒。

他从口袋里摸出另一张房卡开门进了房间。听见浴室里传来的动静知道黄景瑜是在洗澡,就在房间等他。

黄景瑜洗完了澡,心情很好的边擦头发边哼歌,悠哉悠哉地从浴室走出来。看到小韩他也没意外,刘铮怕自己赖床总是留一张房卡在他们那边,黄景瑜早习惯了。就是心里有点后怕,心想幸好自己穿好了衣服。

“你喝点热牛奶吧。”小韩指指桌上,“能醒酒。”

黄景瑜正好也想喝点东西,用牙撕开了吸管上的那层透明塑料纸,“笃”地一声插进盒子里就开始吸。

一口气喝了一大半,黄景瑜觉得胃被热乎乎的牛奶填满了舒服了不少。他说:“这谁准备的?好贴心啊。”

小韩说:“昨晚上昉哥让我准备的。”

“昉哥?尹昉?”

“嗯呐。”小韩又说,“对了昉哥是不是就是上次那个绿卫衣啊?”

“是啊。你怎么知道?他和你说的?”

“我猜的,”小韩说,“因为昨天他让我跟你说,他不会去机场拍你了,让你放心。”

黄景瑜一愣。“啊?”

“所以我回来琢磨了一下,再联系之前你手滑关注他、主动找他说话和捉弄他这一系列事件来看,昉哥应该就是上次那个绿卫衣。”小韩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他为什么…突然这么说?”黄景瑜眉头紧锁。

小韩看黄景瑜一脸状况外的样子,说:“不是你要求的吗。”

“我没有啊!”黄景瑜有点急了。

“…那是不是你惹他生气了啊?”小韩看到黄景瑜这么焦急,也帮着想原因。

“我…”黄景瑜努力回想,“我觉得还算挺愉快的啊,一开始有矛盾后来也都说开了,我觉得他人还挺不错的…”

“你觉得他不错有什么用,”小韩摆摆手,“问题在他是不是觉得你不错啊?”

“……”黄景瑜沉默了。

现在想起来,昨天尹昉在吃饭的时候好像一直没什么太大的情绪,自己捉弄他他也不生气,顶多皱皱眉头。那些自己故意给他点的不合胃口的食物他也安安静静地一口一口吃了,每次自己敬他他也从不拒绝地端起酒杯就喝…到后来还对自己笑了挺多次的。

“不过我觉得,昉哥应该不讨厌你。”小韩突然说。

“怎么讲?”小黄同志赶紧问。

“就昨天你在车上倒在他肩膀上睡觉,他也没避开。”小韩说,“谁会让讨厌的人靠着睡觉啊?”

“我?靠着他睡觉的?还睡了一路?”

“我骗你干嘛。”

黄景瑜现在的心情不知道怎么形容,有点开心,更多的竟然是担心自己靠在尹昉肩膀上睡觉的时候有没有把口水滴在了尹昉的衣服上。

“你不如直接问他什么意思好了。”

黄景瑜也觉得这个提议很不错。

他问小韩:“你要他号码了没?”

小韩愣了一下:“没…你怎么没要?”

黄景瑜真的快气死了:“我睡着了我要个屁啊!”

“那谁叫你要喝酒的…”小韩嘟囔。

黄景瑜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想要发火的心情。

“给你十分钟,”黄景瑜说,“十分钟后我必须要有尹昉的电话号码,不然以后别想我带你吃鸡!”

小韩火速行动起来。

我到底是助理还是特工啊。小韩苦逼地想。

——

上海浦东机场内。

“哎…头疼…”王彦霖揉着太阳穴。

“还头疼?”尹昉办理好行李托运,把机票给了王彦霖,“喝了多少啊?”

“没喝多少,”王彦霖想到那个饭局脸都皱一块儿了,“就是白的红的啤的洋的轮着灌我,铁打的人也醉了好不好。”

“不容易啊大老板,”尹昉拍拍他的肩,“所以谈下来了?”

“算是吧。”王彦霖摆摆手表示不想再谈论这些。尹昉也知趣地不再说了。

到了候机大厅,王彦霖在一边玩着手机,看到昨天尹昉给他发的微信消息,想起来问:“哎,不过黄景瑜为什么要请你吃饭啊?”

尹昉说:“他想整我。”

“那你被整了么?”

“没,他自己倒是喝多了。”尹昉又想到昨天靠在自己肩上睡觉的黄景瑜,笑了起来。

“哦…”王彦霖点点头。

突然王彦霖的电话响起来,他一看,是杂志社的联络人,他赶紧接起来。

“喂?我是王彦霖。…………尹昉吗?”王彦霖看向尹昉。尹昉听到自己的名字还以为是照片出了什么问题,神色也有点紧张。

“……好的,你稍等。”

王彦霖拿开电话,对尹昉说:“杂志社要你的电话,给吗?”

“为什么要我电话?”尹昉疑惑。

“说是黄景瑜的经纪人要的。”

尹昉皱起眉头,想不通是什么用意。

“给吗?”王彦霖又问了一遍。

尹昉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我不太想给。”

王彦霖了然地点点头:“行,我帮你说。”

“嗯。”

王彦霖去边上接电话,尹昉坐在座位上发呆。

“有星星诶!”

尹昉循声去看,是一个小孩子在玩万花筒:一只眼睛闭着,另一只眼睛贴在玩具上兴奋地往里面看。

不知怎么地,尹昉想到另一个人直勾勾的眼神。

他指着自己说:“你的眼睛里,有星星。”



TBC.

(大家看完就早点睡!晚安!)

评论(39)

热度(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