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13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

逻辑很差



13

自从把电话号码给了黄景瑜,尹昉的电话铃声响起的次数不知道比之前频繁了多少。

大多数时候黄景瑜只是问问尹昉“刚才在干嘛、现在在干嘛、等下要干嘛”之类的无营养问题,有时也会跟尹昉说他在北京,让尹昉推荐好吃的饭馆。推荐来推荐去,黄景瑜索性让尹昉也来一起吃。

就这么一起吃了三四顿饭,俩人也渐渐熟络起来。

这天黄景瑜又有个什么活动,在北京,下午就能结束。第二天下午还有个另外的通告在重庆。

小韩定了晚上飞重庆的航班。他把航班信息发给黄景瑜之后,黄景瑜撂下俩字:“改签。”

“啊?”

“明早飞吧。”

小韩懵逼。这人不是最讨厌早起所以经常坐晚上的航班吗?

“晚上想吃个饭再走。”至于跟谁,黄景瑜没说。他有点心虚。

小韩知道是尹昉,就也没多问什么。反正不是跟女的吃饭,被拍到也没什么。

已经快入夏了,黄景瑜却特别想吃火锅。

他打电话问尹昉哪家火锅店好吃。尹昉给他找了一家。

“我不认路,你带我去吧。”黄景瑜找借口。

“…完了又一起吃?”尹昉都已经摸索出他的套路了。

黄景瑜嘿嘿一笑:“一个人吃火锅太惨了,尹老师做个好人陪陪我吧。”

尹昉叹口气:“小韩呢?”

“他…他有约了。”黄景瑜瞟了一眼在不远处吸泡面的小韩,面不改色,“就咱俩吃吧。”

尹昉有些为难。

过了会儿他说:“不过不能老让你请我了,今天我请客。”

黄景瑜特爽快地答应下来:“行!”

——

黄景瑜全副武装地出了门。还好是工作日,下馆子的人不算特别多,这个天气吃火锅的就更少了。黄景瑜跟着服务员到了楼上的小包厢,他摘下口罩笑着推开门:“尹昉……”

尹昉身边还有个男人。黄景瑜没想到尹昉还叫了别人,笑容一下子僵住了。

“这位是…”黄景瑜摘了帽子,把问询的眼神投向尹昉。

尹昉和男人都是一愣。

“我们见过的呀,”陌生男人还挺委屈,“我叫王彦霖。”

黄景瑜还是没想起来:“在哪见过?”

听了这话,王彦霖的表情丰富又生动,脸上写满“不至于吧太尴尬了怎么会这样”。

尹昉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

“就那天给你拍照啊,”尹昉边笑边说,“我跟老王一起去的啊。”

黄景瑜这才有点印象。

“哦!想起来了!”黄景瑜也有点不好意思。

“合着你就光记得尹昉了,”王彦霖也心大,没多计较,笑着招呼,“来来来点菜。”

黄景瑜看尹昉点了个辣锅,有点意外:“上次你不是说你不吃辣吗?”

“我能吃辣,但吃了肚子会不舒服,就偶尔吃一次。”尹昉说。

黄景瑜“哦”了一声,默默记在了心里。

点完菜,尹昉抬眼看向黄景瑜:“喝点儿啤的?”

黄景瑜赶紧点头:“我要冰的。”

“要常温的。”尹昉对服务员说。

黄景瑜愣了一下,觉得这个场景有点熟悉。

他回想起来后笑了:“幼不幼稚啊,还打击报复。”

尹昉也笑:“别把我说的跟你似的。这天喝什么冰的,我是怕你胃受不了。”

尹昉说得轻描淡写,但黄景瑜却对这种被人管着的感觉很是受用。

有王彦霖在场,气氛比之前他俩单独吃饭的时候活络了不少。王彦霖和黄景瑜意外的合得来,大多数时间都是他们俩人在聊,聊到后来东北腔都带出来了,就差现场拜把子了。

尹昉在一旁涮菜吃,偶尔插两句嘴,大部分时候是听他俩胡吹。

不知道怎么的就聊到了尹昉身上。

王彦霖说:“真没想到尹昉会愿意跟你做朋友啊。”

黄景瑜听了不服气:“我怎么了?他都跟你做朋友呢。”

王彦霖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意思是说尹昉这种人吧就不该跟我们俗人做朋友…”

尹昉在一旁笑:“你喝大了吧。”

“没大啊,就这几瓶啤的算什么,”王彦霖吃了口肉,“景瑜你是不知道,尹昉可是个艺术家,当初他跳舞的时候,他……”

“王彦霖。”尹昉沉声喊。

黄景瑜和王彦霖都愣了愣。

尹昉看上去有些不愉快,王彦霖自知说错了话,闭上嘴不再说下去。

黄景瑜看着尹昉一瞬间沉下去的脸色,深深地皱起眉头。

还好,最后氛围还是被王彦霖调节回来了。

但尹昉的表情明显不如之前好了,这让黄景瑜很介怀。

——

跳舞?尹昉?

回去的路上黄景瑜一直在想王彦霖没说完的那句话。

他上网搜了一下尹昉,还真的搜到了一些他在舞团的时候拍的照片。

照片里的尹昉穿着简单的灰色T恤和宽大的裤子,赤脚在舞台上站着。

怎么没早点看出来呢,尹昉身上那种清冷又有点孤独的气质,还真没有什么职业比舞蹈家更符合了。而自己竟然真的认为他只是个拍照技术不错的代拍而已。黄景瑜懊恼不已。

“傻x。”黄景瑜低声骂自己。

一旁的小韩缩了缩脖子。

“…我没做错什么吧?”他小声问刘铮。



TBC.


晚安!

评论(36)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