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14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

逻辑和文笔都不好




14.

那天之后,黄景瑜还是像以前一样经常打电话给尹昉。

但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以前总是有话聊的黄景瑜,现在经常说着说着就沉默了。

至于原因,尹昉心里明白的很。

他知道黄景瑜有一箩筐问题要问自己。所以每当陷入沉默的时候,尹昉都在等着。

但沉默过去后,黄景瑜什么都没说。

尹昉也不会去戳破。

这天晚上黄景瑜又给尹昉打电话,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尹昉笑着叹口气:“认识你以后才知道,原来大明星都这么清闲的。”

黄景瑜不接受这个评价:“我很忙的,通告很多的。”

尹昉笑:“我信。”

那头黄景瑜顿了一下,沉下声说:“尹昉,我跟别人可没这么多话。”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尹昉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嘟”的忙音,一时也有些发愣。

他不知道这人为什么毫无预兆地就闹别扭了。

尹昉犹豫再三,还是没主动给黄景瑜打电话。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拿起之前在看的书继续翻阅着。

读了两页,他又有些走神。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根本什么都没看进去。

电话又响起来。尹昉以为是黄景瑜,看都没看就接了,语气竟也有些责备的意味:“你怎么了?”

传来的是一个疑惑的女声:“什么?”

尹昉也是一愣,他看了眼来电显示,原来是舞团的老师。

“常老师啊,”尹昉语气有些失望,“我以为是别人给我打电话呢…”

常老师问:“女朋友啊?”

尹昉脑海中浮现出一米八多的黄景瑜的身躯。“……不是。”他说。

“有了对象可别忘了跟我说。”常老师笑着嘱咐。

“第一时间告诉你。”尹昉重又笑起来,“找我什么事情啊?”

常老师也不绕弯子了,直接问尹昉能不能参加一个舞蹈的排练。

“这次这个舞是会拿去比赛的,而且我有自信能获得不错的名次。作为主创人员,如果你以后继续回到舞蹈行业来的话,这支舞对你的事业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我真心认为,你不跳舞太可惜。”常老师说,“尹昉,你怎么想的?…你还想跳吗?”

尹昉沉默。

半晌,他才慢慢地开了口。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跳舞太奢侈了,”尹昉咬住下唇,“更不要说是花费好几个月的时间去排一个舞、还要参加比赛和演出…”

尹昉说:“谢谢您,但是我现在不能参加。”

常老师叹了口气。

“那以后呢?”她问,“你还会回来吗?”

尹昉没有回答。

其实每个夜晚他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你还会回去吗?

那个你热爱的、愿意挥洒所有汗水的舞台,你还会回去吗?

“我不知道。”尹昉回答。

——

黄景瑜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对尹昉发脾气了。

他最近一直在查尹昉的事情,他让小韩去问舞团,舞团的人什么也不肯说;他还打电话问王彦霖,王彦霖也是缄口不言。

“你别多问了,如果他想告诉你,自己就会跟你说了。”王彦霖说。

就是因为王彦霖这句话,黄景瑜一下子就不开心了。

所以其实对尹昉来说,自己还不如王彦霖重要。

黄景瑜气了好一会儿,想到后来反倒有些无奈的释然。

说到底他和尹昉之间又算得上什么呢?最初以为尹昉是自己的粉丝,结果他只是个从自己身上赚钱的代拍;后来以为能和他成为朋友,结果人家电话也不愿意给一个。

想想认识到现在,都是自己一直在努力接近他。尹昉从来都把自己排斥在他的生活外。

黄景瑜自嘲地笑起来。

“我是不是挺好笑的,”他问小韩。

“啊?”小韩不懂。

最近黄景瑜总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感性时刻,弄得像言情小说里的悲情男主一样。

“我就是觉得他人挺好的,相处起来很舒服…累的时候就想找他说说话,说完了就特别缓解疲劳,”黄景瑜自顾自说着,“明明也没认识多久啊?”

小韩愣了下:“昉哥啊?”

黄景瑜白他一眼。

“还能有谁。”

小韩决定帮黄景瑜做做思想工作。老这么伤感着也不行。

“你是不是觉着,少了他就不行了?”小韩问。

黄景瑜点点头。

“那他知道吗?”小韩问。

黄景瑜愣了下:“知道什么?”

“知道他在心里这么重要吗?你跟他说过吗?”

“…没有。”

“合着您单相思啊?”小韩有点无语。

“是啊……”

“单什么相思,单相思这词是这么用的么?”黄景瑜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打了小韩一下。

你这状况就是单相思啊。小韩心想。

“你得和他说啊。”小韩拿出资深情感专家的派头。

黄景瑜愣了半天才“啊”了一声。

“说什么不用我帮你编了吧?”小韩说。

黄景瑜又愣了半天,又“嗯”了一声。

——

那天深夜,“丹东美人鱼”发了一条微博,并且艾特了“尹昉InFun”。

“我想告诉你,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朋友。
我想了解你的过去、参与你的未来。”

黄景瑜盯着屏幕上的已发送字样,轻声问道:

“……你愿意吗?”



TBC.

(小黄真棒!!)

评论(42)

热度(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