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顺懂/古代au】倾杯

*顾少爷和他的小书童的爱情故事
*不知道哪个朝代
*ooc且小学生文笔



1.
“少爷。”
顾顺皱着眉头翻了个身。
李懂见那人丝毫没有起床的意思,也没什么耐心了。他用指头隔着被子戳了戳睡懒觉的那位,直呼其名:“顾顺,时辰不早了,该起了。”
顾顺总算是把眼皮撑开了一点。
小书童正趴在他床边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顾顺一下就觉得起床的痛苦减轻了不少。
“懂儿,”顾顺从床上坐起来,“早安。”
李懂已经站起身了,听了这话又转过身朝向顾顺,脸上没什么表情,说出的话却十分不友好:“你再不起床别想早安了。”
顾顺怂了,忙不迭地下床穿好衣服跑到餐厅。
李懂已经往铜盆里打了温水放在了一边的茶几上,正在一边沏茶。顾顺飞快地抹了把脸,自己端起盆把洗脸水倒在了后院。
回到屋,李懂正坐在圆桌边捧着小碗喝粥。
顾顺看了看菜式:“今儿怎么没焖蛋啊。”
李懂“哦”了一声:“张妈说最近鸡蛋紧俏,早餐就不做了。”
顾顺的脸当即就垮下来了。他把筷子往桌上摔。
李懂被他吓了一跳。见他铁青着一张脸,李懂往他碗里夹了好大一筷子炒芽韭:“你爱吃的韭菜,多吃点。”
顾顺说:“不吃了。”
李懂听了,也把筷子放了下来。
“张妈来问过我的,”李懂抿了抿嘴唇,“我说这几天不用做焖蛋了,反正你早上也不怎么吃。”
顾顺说:“可你爱吃啊。”
李懂愣了下,慢吞吞的说:“…我没所谓…”
“我有所谓。”顾顺盯住小书童的眼睛,直到把人盯地偏过头去不敢看自己。
顾顺越看越觉得李懂眉清目秀,伸手去抚他白净的小脸。
李懂红着脸把头偏开,顾顺伸手捏住他的下巴迫使李懂看着自己的眼睛。
李懂知道顾顺想做什么。他盯着顾顺愈凑愈近的下巴,动了动嘴唇:“会有人来…”
“不会的……”
正当顾顺的嘴唇要触到李懂嘴唇的时候,房门被人叩响。
顾顺猛地停住动作。
他不自在的清清喉咙:“谁?”
“少爷,车已经l备好了。”原来是马车夫。
“知道了,就来。”顾顺站起身想去拿书袋,袖口却被李懂揪住了。
“把粥喝完。”李懂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不然夫人又要念你。”
顾顺咧嘴笑了,他满心欢喜地端起白粥喝得一干二净,觉得这粥比蜜煎局的冰糖雪梨还甜。

去学堂之前,顾顺和李懂先去老夫人那请安。
今天顾夫人也在。
“奶奶早安,娘早安,我去学堂了。”顾顺作揖。李懂也跟着弯腰低头。
“去吧。”老夫人笑着说。
“懂儿,”顾夫人嘱咐李懂,“你可要看着点少爷,别让他闯祸。”
李懂说:“是。夫人放心吧。”
顾夫人满意地点点头。顾顺却在一边抱怨:“我什么时候闯祸了。”
“昨儿个是谁把罗家二少的门牙揍掉的?”顾夫人提高了音量,“让你学武功不是为了让你去欺负人的!”
“那是因为那个罗星…”顾顺还想解释,就听到李懂在一旁说:“少爷,该走了。”
顾顺只好噎住话头。“我走了。”
两人又朝两位长辈作了个揖,离开了。
顾夫人叹了口气,对老夫人说:“顺儿这孩子越大越爱惹事儿了。”
老夫人说:“就不该让他练武功,好好念书考个功名多好。”
顾夫人讪讪的,不说话。当初是因为她顾顺才决定练武的。这下闯了祸,她当然第一个要被怪罪。
“不过那个小书童倒是挺沉稳,有他陪着也能压压顺儿的燥气。”
听老夫人这么说,顾夫人松了口气。
“是,现在也就他能镇得住顺儿。”

马车上。
顾顺沉着脸,李懂翻着书。
见李懂一点也没主动和自己说话的意思,顾顺实在憋不住了:“懂儿,你别看书了。”他说。
李懂抬眼看他。
“你也觉得我昨儿不该揍罗星?”顾顺声音闷闷的。
李懂听了彻底合上书,看着顾顺的脸,强忍着笑意说了句:“该。”
“罗星就是欠的,”李懂憋着笑,“好好的让你学什么铁门槛儿。”
“就是!”顾顺一想到昨天自己做铁门槛儿摔了个狗吃屎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就是存心的!”
李懂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
“顾顺,你昨儿摔傻了吧。”
顾顺听这话也没恼,反而笑了。他凑近李懂的脸:“你叫我什么?”
李懂一把推开他:“这儿没别人,我可以不叫你少爷,这是你说的。”
“我知道…我也没想反悔,”顾顺笑意更深了些,“我喜欢听你叫我顾顺。”
李懂白他一眼:“我看你就是摔傻了。”


TBC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