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07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真是太不好了。



07

黄景瑜给了尹昉一家餐厅的名片。尹昉瞄了一眼,嚯,挺上档次的西餐厅。

约定好了时间,黄景瑜就带着他那个捉摸不透的笑容离开了。

尹昉心力交瘁地走到门口打了个车回宾馆。

尹昉根本没必要回去,相机而已,之前代拍到时候跟着他跑东跑西,磕磕碰碰多少次了,对尹昉来说实在不是金贵到要专程回去放一下的东西。

只不过是因为,在尹昉答应了黄景瑜会去跟他一起吃饭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

两个人单独吃饭,怎么想怎么诡异。

他有强烈的预感,这是一场“鸿门宴”。

王彦霖没在宾馆,电话也不接,尹昉怕自己老打电话影响他谈生意,就发了个短信跟他说自己和黄景瑜出去吃饭了。他在宾馆磨磨蹭蹭了半天,还是不情不愿地下楼叫出租。

“师傅,到xx西餐厅。”

到了黄景瑜定好的西餐厅,尹昉看了看时间,比约好的早到了十分钟,他送了口气。虽然很不想赴这个约,但尹昉也不想给别人留下一个不守时的坏印象。

…虽然因为航班的原因他已经在这人面前吃到过一次了。

尹昉深吸了口气,走进装潢精美的餐厅。

迎面而来一个女服务员,问尹昉有没有预定。尹昉说是黄景瑜定的。女服务员听了很是惊讶,还有点喜上眉梢,赶紧跑到一边查预订单。

尹昉心想,这人人气还真是挺高的。

过了会儿,女服务员面带憾色地走过来跟尹昉说,没有接到黄景瑜先生的预订。

尹昉一惊。

他从口袋里掏出黄景瑜给他的餐馆的名片,拿给服务员看。

“不是你们家吗?”

女服务员接过来看了下,说:“先生,您要去的餐厅是我们的分店,不是我们这一家。您可以看一下地址。”

尹昉皱着眉头去看。

…果然是分店。

他一个不怎么来上海的人都知道,黄景瑜订的餐厅离这儿得有好几十公里远,都快到机场了。

这打车去也将近要一个小时。

尹昉急冲冲地出去拦出租车,心想完了又要迟到了。他想给黄景瑜发个信息说一下情况,却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没有黄景瑜的联系方式。

……微博?算了吧还是。

坐上车尹昉才反应过来,黄景瑜没事跑那么远吃饭干嘛啊?市内有总店非跑到郊区分店吃是几个意思啊!这不明摆着耍他玩儿呢吗。

他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尹昉仔细想了想,自从上次机场拍了黄景瑜之后,他身边关于黄景瑜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挺让他烦心的。怎么个烦法呢?就好像是大人被小屁孩找茬似的,因为对方是不懂事的小屁孩所以说不得也打不得,冲他发火好像也很徒劳,只能无奈地看着小孩儿耍脾气,看他什么时候消气。

尹昉叹了口气。

还景瑜哥呢,就是个92年的小孩儿。做事又任性又冲动。尹昉在心里给黄景瑜下了个定义。

——

小包厢里。

小韩有点急了:“他怎么还没来啊!”

黄景瑜悠悠然然地看了眼表:“急什么啊,他还有半个小时才能到呢。”

小韩疑惑:“你故意耍他啊?”

黄景瑜耸耸肩,不说话。

“不是,你是不是傻了?”小韩拉了个凳子坐到黄景瑜面前,“你既然知道他会晚到,那我们干嘛这么急匆匆地准时到啊?”

黄景瑜一愣。对哦。

“…我这不怕堵车吗。”黄景瑜强行挽尊。

小韩“哼”了一声,也不高兴拆穿他了。

又兴致索然地打了几把游戏,尹昉终于到了。

他气喘吁吁地,看见黄景瑜小跑着过来。

“不好意思啊,我找错…”

“你很不守时啊,尹昉先生。”黄景瑜根本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我没记错的话第一次见面你也迟到了。”

黄景瑜看尹昉张了张嘴,等着他继续跟自己解释。但尹昉竟然无奈地弯了弯嘴角,说了句“抱歉”,就没再说话了。

黄景瑜反倒是一愣。

“…那点菜吧,”黄景瑜不自然地咳了两声,“服务员!”

服务员捧着菜单走进包厢,往他们面前一人放了一本。

尹昉象征性地翻了翻,等着黄景瑜点餐。

“尹昉先生有什么忌口吗?”黄景瑜问。

“我肠胃不好,不吃辣的。”尹昉回答。

“那给这位先生上个辣味意面。”

尹昉:……

服务员小心翼翼地问:“确定是…辣味吗?”

“是,”黄景瑜眼睛都不眨一下,“多放点辣。”

“好…好的。”服务员不敢多说,低头记上。

“牛排要什么酱汁?”黄景瑜又问。

“……蘑菇汁吧。”

“那这位先生的牛排请配上黑椒汁。”

尹昉叹了口气。

“喝酒吗?”黄景瑜抬头看他。

尹昉盯着黄景瑜的眼睛,犹豫了下:“喝。”

“好的,那就喝。”黄景瑜又点了两瓶红酒,满意地结束了点单。

尹昉在心里笑了下。果然幼稚。

那就陪你玩玩。

——

“先生,您这边的菜肴已经上齐了。”

黄景瑜点点头。

他在自己和尹昉的高脚杯里倒红酒。

“先喝点吧。”黄景瑜跟喝啤酒似地灌了一大口。

尹昉笑笑,也学着他的样子喝了一口。

黄景瑜把牛排切好才想起来浇酱汁,有点心虚地瞟了尹昉一眼。

尹昉自然是假装没看见。其实刚才看黄景瑜喝红酒的样子就知道他内里也是个粗咧咧的性格,西餐礼仪什么的也是半知半解。

尹昉突然就有点好奇,和不这么端着的黄景瑜相处起来是怎么样啊?应该挺轻松的吧?

俩人沉默着吃了半天,尹昉开口了。

“上次跟到关内拍你,是我不对。”

黄景瑜没想到尹昉会这么突然地主动提到这件事。

“那天正好有一个刷关的名额,我就跟上了…”尹昉说,“给你造成困扰了吧,抱歉。”

黄景瑜看着尹昉真诚道歉的样子,“没事”两个字就快脱口而出了。

想到对面坐着的人是拿自己赚钱的代拍,黄景瑜立即清醒过来。

“我一张照片能卖多少钱?”黄景瑜问。

“啊?”尹昉没想到他来这么一记直球。

“跟其他人比我值钱吗?”

“…还挺值钱的。”尹昉说完这句话有点想笑,赶紧拿过水杯喝了口柠檬水。

黄景瑜听了有点得意。他把笑意压了下去。

“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是我粉丝呢…”

尹昉一愣。

黄景瑜说这句话的语气还有那么点委屈,搞得尹昉有一种他在冲自己撒娇的错觉。

“我…也算你粉丝啊,”尹昉竟然也安慰起他来,“你镜头感特别好,拍的照片特好看。”

“谢谢。”黄景瑜有点不好意思。

这算冰释前嫌了吧。尹昉松了口气。

两人又聊了聊拍照的事情,说到兴头上黄景瑜还问了尹昉代拍的行情。喝了好几大杯红酒,尹昉觉得,黄景瑜好像有点醉了。

“你酒量这么好啊。”黄景瑜说,“我还以为你不能喝呢。”

那你还要两瓶。尹昉心想。

“啊对,之前看到那张机场图我就搜到你微博了,手滑关注你了,不好意思啊。”黄景瑜冲尹昉傻笑,笑得像个傻小子,一点也没这几天装出来给尹昉看的黑道大佬范儿。

“没事,你微博上不也道歉了吗。”

“嗯嗯,”黄景瑜特真诚,“因为我让你觉得微博不好玩了,对不住。”

尹昉又是一愣。“你怎么知道?”

黄景瑜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懊恼地闭了闭眼。

尹昉问:“你就是那个丹东美人鱼?”

黄景瑜承认也不是否认也不是,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尹昉看他这个不安的样子就明白了,黄景瑜就是丹东美人鱼,丹东美人鱼就是黄景瑜。

想到之前发心情不好的微博的时候,这条骚包美人鱼总是评论一些嘲笑的表情,还动不动就私信骚扰他,尹昉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真挺无聊的,”尹昉说,“又幼稚又无聊。”

“幼稚?”黄景瑜不接受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人说他幼稚,“你多大?”

这次轮到尹昉挑了挑眉毛。

“我86年的,”尹昉笑,“你可以叫我哥。”



TBC.

(今天发的有点晚了!)

评论(42)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