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10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雷人脑洞不喜勿喷

文笔不好




10

飞机终于落在停机坪上。

尹昉挺喜欢飞机落地时候的颠簸感,像在坐按摩椅。

飞机停稳后,尹昉关掉了手机的飞行模式,刚刚连上信号就被接连不断弹出的“你收到了一条微博私信”的消息框和响作一团提示音搞懵了。挤在走道里等着下飞机的乘客们都看向他,尹昉有些尴尬地赶紧把手机拨到静音状态。

他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是黄景瑜这个幼稚鬼又用大号关注了自己。

他点开客户端,但网速很慢一直是“E”,刷不出具体内容。

取完行李才恢复成了“4G”。

尹昉看了下手机。

原来是丹东美人鱼发了三十多条私信,最后一条是“你别讨厌我。”

尹昉迟疑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对话框。

“丹东美人鱼: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丹东美人鱼:我不该捉弄你的,对不起。”

“丹东美人鱼:你能不能给我个电话?”

……

“丹东美人鱼:你别讨厌我。”

尹昉看着这些话,都能脑补出黄景瑜委屈巴巴低头打字的样子。他觉得又好笑又无奈。

他叹口气,想着给黄景瑜回复点什么。

尹昉其实是不太明白黄景瑜这样做的用意。真想跟他交朋友?还是只是怕给自己留下印象出去乱说破坏他的形象?

按道理来说,黄景瑜不应该会想和一个并没有深入了解过的人做朋友吧。尹昉想,我身上也没有什么可吸引他的。

但几次接触下来,尹昉觉得黄景瑜有点不把自己当成娱乐圈的人,为人处世都还是像个二十多的普通男孩:热情,善良,傻乎乎的。那些他自认为很不错的恶作剧其实也毫无杀伤力。

所以这些言辞恳切的道歉,尹昉觉得是黄景瑜的真实想法。

于是他敲着键盘。

“我没讨厌你,我也没生气。”

发出去后他对着黑了屏的手机愣了会儿,王彦霖过来拍他的肩他才回过神。

“走了,车在停车场。”王彦霖把他的行李也放上行李车。

尹昉又拿下来,说:“我去坐地铁。”

王彦霖说:“你不是要去淼淼那吗?”

“是啊。”

王彦霖有点无奈:“不是说好我跟你一起去吗?”

尹昉这才想起来。

“对哦。”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忘了忘了。”

“你这几天老想什么呢。”王彦霖又把行李搬到推车上,不等尹昉回答,兀自推着车走在前面。

尹昉自嘲地笑了笑,跟上他。

是啊,这几天真是,操心什么呢。

——

王彦霖又喊肚子饿,尹昉看了下时间也是该吃午饭了,俩人就吃了点,才出发去孤儿院。

孤儿院离闹市区挺远的,也不大,特清净。大学的时候尹昉和王彦霖作为志愿者来过这里,当时就觉得这环境不错。院长是个细心负责的中年妇女,这里的老师阿姨也都一样很善良,所以当时安排淼淼去处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想到这里。

王彦霖开车拐过最后一个弯,看着周遭的环境感叹了一番:“把淼淼送来的时候这儿路边的香椿树还刚种下呢,现在都这么高了。”

尹昉也望向窗外。“是啊,都一年多了。”

到了院门口,保安室刘大爷拦着不让王彦霖把车开进去,看到尹昉从后座下来,二话没说抬起了栏杆。

“是小尹啊。”刘大爷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

“哎,刘大爷。”尹昉也笑,“我和我朋友一起来看淼淼。”

“知道知道,进吧。”

尹昉拍拍后备箱盖子,王彦霖把后备箱打开,尹昉拿了要给淼淼带的东西,示意王彦霖先进去找车位,他自己拎着包从院门口往里头走。

院长听见动静出门来看,看见来人是尹昉赶紧迎了上去。

“小尹来啦。”院长很亲切。

尹昉笑着点头:“来看看淼淼。”

“淼淼午睡还没醒呢,”院长说,“不然你先去我办公室坐会儿?”

尹昉看了看时间,应允下来。

“那走吧。”院长转身要带路。

“王彦霖在那停车呢,我等他一下。”尹昉说。

“小王也来啦?”院长挺开心,“挺好挺好。”

王彦霖见到院长也特别开心,和院长叙了半天的旧,尹昉在一边默默听着,感觉好像回到了大学来做志愿者的那段生活。

阿姨过来跟院长说淼淼醒了,尹昉就去那边看她。淼淼看见门外的尹昉特别开心,笑着扑进了他怀里。

“昉昉哥哥!”淼淼喊。

“嘘——”尹昉笑着一把抱起淼淼,轻声说,“别的小朋友还在睡觉,不要把他们吵醒了。”

淼淼很乖,也把小手指抵在嘴巴前面“嘘”了一声。

尹昉宠溺地摸摸她的小脑袋,把她带去玩具教室玩积木。

王彦霖早在教室里等着了,还搭了小桥,看见尹昉抱着淼淼进来他从地上站起来,跑去扯淼淼的辫子,笑着问她:“还认识我吗?”

淼淼想了想,重重点头:“铁门槛哥哥!”

尹昉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王彦霖想了半天想不出反驳的话,也就认领了这个称呼。

“也没喊错啊是不是!”王彦霖把淼淼从尹昉怀里抱了过来,“淼淼记性真好!”

“因为你很厉害啊。”淼淼一脸认真地说,“我哥哥都说你很厉害呢。”

听了淼淼的话,尹昉和王彦霖都是一愣,有点失语。

但尹昉很快就调整好了表情。他从包里拿出给淼淼买的小熊玩偶,“登登”一声送到淼淼面前。

“哇!!”淼淼很喜欢,一把抱住小熊。

趁淼淼抱着小熊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尹昉看了眼王彦霖,发现王彦霖也看着他。

尹昉知道,此刻他们都在想念同一个人。

——

陪淼淼吃完了晚饭,尹昉和王彦霖就准备返程。

王彦霖拍着淼淼的头说下个礼拜再来看她,小丫头很懂事,不哭不闹,挥着小手甜甜地和他们说再见。

坐上车,王彦霖才重重地叹气。

尹昉默不作声。

车子开出去很久,尹昉才打破了车里的沉默。

“以前我来看淼淼,她从没提过她哥哥。我还以为她快不记得了。”尹昉顿了顿,“其实她每天都在想哥哥。”

王彦霖说:“小丫头心思太重了。”

“嗯。”尹昉说,“所以我要尽早把她接回来。”

他准备明天再跑几个现场。

尹昉把微博切换到代拍的那个账号,有不少私信他要他代拍的,还有黄景瑜的粉丝。

尹昉想到自己之前做出的“不拍黄景瑜”的承诺,没犹豫就推掉了。

他接了一个发布会和一个签售,都在北京。

——

刘铮接了个电话,回来跟黄景瑜说:“明天多了个行程,还得飞趟北京。”

“不去。”黄景瑜黑着脸。

刘铮一巴掌拍在黄景瑜腿上:“反了你了,你说不去就不去了?”

黄景瑜闷闷不乐。他也知道自己推不掉,就是嘴上逞个强罢了。

“什么行程啊?”

“xxx的签售会,让你当特邀嘉宾。”



TBC.

(兔老师哪里跑!)

评论(34)

热度(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