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星辰和大海

像少年啦飞驰

【瑜昉】定格15

大明星黄景瑜x专业代拍尹昉

脑洞雷人逻辑很差文笔不好

大家多多包涵




15.

黄景瑜等了三天,没有收到尹昉任何的回应。

那条微博好像石沉大海一般一点动静也没。虽说这是小号吧,但平日里发个微博也有个把个僵尸粉点个赞什么的,这次却出奇地安静。

黄景瑜反复确认自己的手机不是因为下了飞机忘关飞行模式,也不是玩太多游戏导致没流量欠费。

自己的的确确,是没有收到尹昉的回复。

黄景瑜心里有点慌。

这种慌张累积到了第四天的早上,一个晚上没睡好的黄景瑜实在承受不住了。

他顶着大黑眼圈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点开通讯录给尹昉拨去了电话。

破罐子破摔吧,死也要死个明白。

黄景瑜举着拨出电话的手机放在耳边,觉得舍身炸碉堡的战士可能也就和现在的自己差不多悲壮了。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打不通。

这个事实像一根针一样,把憋足了气的鲸鱼牌气球戳了个小洞。

然后呲啦啦,气全漏光了。

一个瘪了的气球。

一个冲进了堡垒却发现炸药包根本没点着的战士。

不知道哪个形容更符合现在的自己一点。

黄景瑜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双手抱住了脑袋。

——

那天黄景瑜来到北京拍戏。

拍完正值晚饭时间,剧组发盒饭。

黄景瑜先回到车子那边,小韩过去领饭。领了半天只领了一盒,自己拆了筷子就吃上了。

黄景瑜伸手,问:“我的呢?”

小韩一愣:“你不找昉哥吃?”

黄景瑜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了下来。

他一巴掌拍开了挡道的小韩,钻进车里拿了黑色鸭舌帽,戴上就要走。

“哎哎哎去哪儿啊你!”小韩赶紧放下鸡腿追上去。

“我去路口那家饺子馆吃饺子。”黄景瑜说。

由于靠片场近,饺子馆还是有挺多剧组的员工在那吃饺子的,看到黄景都和他打招呼,黄景瑜也一一点头致意。

黄景瑜抬头看了菜单一眼,没多纠结:“三两酸菜猪肉的。”

付了钱取了小票,他找了个位子坐着。

好久没吃饺子了。黄景瑜摸了摸肚子,偷偷咽了口口水。

干坐着实在受不了,满屋子的香味往自己鼻子里钻,黄景瑜从兜里掏出手机打算打一局游戏来打发时间。

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未接来电,黄景瑜从座位上“腾”地站了起来,还碰倒了桌上的醋壶,把旁边擦桌子的服务员吓了一跳,吃惊地看着自己。

黄景瑜把醋壶扶了起来,尴尬地笑了笑:“没醋了…”

服务员无语:“…哦,我给您加点儿。”

“谢谢啊。”

黄景瑜低头点开手机确认了下。

没看错没看错!!

是尹昉打来的电话!!

他还没来得及笑出声,手机就又响了起来。

“尹昉”两个字明晃晃的,映进了他的眼睛里。

惊喜真是来得猝不及防。

黄景瑜清了清嗓子,接起了电话。

“喂?”

“喂?我是尹昉。”

黄景瑜听到这官方的开场白,心情很好地弯起了嘴角。

“我当然知道。”

“你早上打我电话来着?”尹昉的声音还是很清亮,就像他这个人,永远有一股子少年气。

“嗯啊。”黄景瑜说。

“我刚下飞机呢,没接到电话。”尹昉说,“你找我有事儿啊?”

黄景瑜一方面有点开心,他刚下飞机就回自己电话,一方面又被尹昉的提问弄得喉咙口有点发紧。

该怎么说?

说你有没有看到我那条微博?还是说你到底拿不拿我当朋友?

好像怎么说都挺奇怪的。

“嗯………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黄景瑜纠结着如何开口。

尹昉却主动转移了话题。

“对了,你今天是在北京拍戏是吗?”

黄景瑜松了口气:“是啊,刚拍完的。”

“在哪儿呢,具体的。”

黄景瑜大致说了说什么地方。

“离我家挺近的,”尹昉说,“你要不要来我家吃饭?”

黄景瑜愣了下。“什么?”

“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尹昉又重复了一遍,“我简单烧两个菜。”

黄景瑜觉得喉咙口又开始发紧了。但这次他觉得鼻子还有点点酸。

“你会做饭啊?”

尹昉笑了两声,“我会做饭很奇怪吗。”

“不,一点儿也不。”黄景瑜吸了吸鼻子,“您一看就是个大厨。”

“别贫,”尹昉笑骂,“你来不来吧。”

“我必须去啊!”

“那我一会儿把地址发给你。”尹昉说。

挂了电话,黄景瑜又坐着发了会儿愣。

微信收到尹昉的消息。是他家的地址。

黄景瑜还觉得有些恍惚。手机又响了一声。

“尹昉:来的时候买点饮料,我要雪碧,你随意。”

黄景瑜搓了搓脸,终于缓过神儿来。

“您的酸菜猪肉水饺——”

突然一盘子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了上来,黄景瑜一愣,赶紧叫回往后厨走的服务员。

“麻烦您帮我打包!”

——

二十分钟后,黄景瑜拎着三两水饺和一兜子罐装雪碧,站到了尹昉家门口。





TBC.

对不起大家!我还活着!我终于又更了!
我没跑路!我不毕业!
我就是前段时间有点懒了的确想坑掉来着,就也一直没登lof,前几天登上来看了一下看到大家伙儿还在等定格觉得很感动,这几天把文捋了下就赶紧码字了!
谢谢还在等文的各位!真的对不住大家!
我会努力写完的!



评论(48)

热度(243)